(羡澄)花落燕归4

面对江花落的声嘶力竭,魏婴总算记起了这个孩子。他就这样弃了江家十三年,弃了江澄十三年,这十三年里大概一直都是这个孩子陪伴着江澄......

刚刚想杀人的冲动此时消散得一干二净,愧疚,自责疯狂地涌上心头,魏婴勉强撑起嘴角摆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走过去摸了摸江花落的头“好孩子...谢谢你”就跟那一年一样,但这次,人是要回来了而不是走了……

江花落意识到自己刚刚失态了,连忙调整好情绪,一手拍开魏无羡的手“不敢当,魏师伯与其在这里与我这种小人物浪费时间倒不如去找师傅说····”“大师兄!大师兄不好了!”江花落的话还没说完,就硬生生地被奔跑来的一江家弟子的呼喊给打断了,忍不住皱眉“什么事这么慌慌张张的?当心摔倒!”“大师...呼...大师兄...呼呼那个,那个宗主他刚刚跟金宗主在亭子那说话!结果宗主突然晕倒了!现在在卧房金宗主也...”这个江家弟子还想继续补充一些细节,突然感觉自己前面似乎闪过一阵风似的“什么东西嗖地一下!”“啧你甭管!”说完江花落也赶紧超卧房那个方向跑去,心里忍不住吐槽魏师伯跑的可真他妈快啊……

“舅舅,呜呜舅舅呜呜......”“你哭个屁!劳资还没死呢!嘶......”卧房内,江澄正斜躺在榻上,额头上全都是疼出来的丝丝冷汗,金凌在旁边看着自家舅舅这痛苦的样子忍不住抽泣,好像疼得是他一样。江澄只觉得自己现在痛的神志都不清了,看人都看的模糊,挥挥手叫金凌出去自己则躺下来,没事的睡一会就好了……结果这还没躺多久,就突然冲进来一个人直接握住自己的手蹲下来不停地喊着,江澄第一反应只觉得这人十分聒噪,刚想一掌把他掀飞出去,却听见这人不停地叫着“阿澄!阿澄!阿澄你怎么了?你怎么了你是哪里不舒服阿澄?!”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一口一个阿澄,语气里尽是焦急紧张,江澄艰难的睁开双眼看向来人
“魏婴......“江澄小心翼翼地念出这两个字,说完就后悔了,自己真傻,魏无羡怎么可能会在这里,都这种时候了还能疼出幻觉来也是可笑,便自暴自弃地闭上眼不看魏婴

魏无羡看着江澄这种不冷不淡的态度,顿时更是慌乱了,明明刚才听到江澄喊自己名时那双桃花眼里的喜悦之情都快溢出来了……
“阿澄,是我啊,你,看看我啊……师兄在这呢……”魏婴还不死心,十分温柔地在床头小声叫唤着,江澄终于受不了,颤了颤睫毛再次睁开眼来看着魏婴,眼睛里面蒙上了一层水雾让这人看起来比平常要温顺了几百倍
魏婴没怎么见过这样的江澄,一时间就有些手足无措,只觉得脸上有点发烫,“魏婴.......”第二次了,江澄这是第二次叫他的名了,魏婴更加用力地握住了江澄的手,意为告诉他这不是幻觉,摆出一个有点苦涩的微笑来“阿澄,我回来了……”

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手心里传来的温热,江澄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又正好看到了不知何时赶到的江花落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这边,还有金凌那臭小子一直死死盯着自己旁边这人,江澄总算从疼痛中清醒过来
一瞬间便暴怒得要挣扎起来,手上的紫电滋滋作响,魏婴看着他就要爬起里立马起身又把江澄按下去,生病的江澄现在浑身都软塌塌的使不上力,可是心里的激动,喜悦,疑惑,愤怒,刺激着他要站起来抽人的心
魏婴看着不停闹腾的江澄突然一把抱住他
江澄被这猝不及防的拥抱吓得一愣
“阿澄你别动怒你有什么事等你好了再说好不好,等你好了要杀要剐都随你你想怎样都可以,我求求你你先好好休息好不好……”江澄感觉到这人浑身都在颤抖,抱住自己的手却半点都不肯送,无奈之下江澄之好听他的先躺了下来,但没有半点想睡觉的心思

他一个眼神抛向江花落。江花落立刻明白就把大小姐带了出去
房内此时只剩下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
气氛很是尴尬 两个人谁都不先开口
最后还是江澄看向魏婴,眼神犀利
“你,是谁?”这个问题当真是莫名其妙的
但也很是符合现在这种情况
你是谁?魏无羡?哪个魏无羡?姑苏魏无羡还是.......云梦魏无羡?或是个夺了别人壳子的孤魂野鬼?
“阿澄......”魏婴的回答也莫名其妙
他始终都是以一种复杂的情绪注视着江澄
听到这个称呼,江澄确定了
“好啊……回来了........魏无羡”和之前一样,到底是恨之入骨还是欣喜若狂?
“嗯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
答得倒挺干脆的 但江澄已经不愿相信了
“滚出去”“滚去哪?”“.........祠堂”“好”

江澄第一次这么烦自己身体怎么这么没用,这样就病倒了,否则他现在就可以亲手把魏婴拎起来丢进祠堂里再抽个几十鞭子,不过经过刚才那么一闹江澄注意力转移了不少,肚子感觉也没那么痛了……

魏婴走后没多久,他也便起了身,刚开门就看见金凌和江花落在门口说些什么,金凌一脸的不耐烦气愤,但看见江澄后瞬间变成了担心“舅舅!你怎么起来了!”“我还没病到全身瘫痪得那个地步去”“舅舅你好些了吗?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吩咐厨房去做一些粥来怎么样或者......”“不用”江澄脚下飞快地往江家祠堂赶去“舅舅你别走这么快!舅舅......刚刚那个人,是魏婴对吧……”江澄立马停下转头看向金凌,“是”“哦…………”江澄看金凌似乎也没什么话想说的,继续转身走

一进祠堂,就看着魏婴跪得笔直,眼睛死死地盯着桌上的牌位,“你倒是跪得老实”“阿澄!”看到江澄来了魏无羡的眼睛瞬间亮了一下,笑容可掬,随后又低下头去“这种时候了如果还想以前那样嘻嘻哈哈地跪,那就真的是丧心病狂了”“你本就丧心病狂”“.........”
江澄走到魏婴身边,把衣摆一甩也跪了下来
“阿澄!你身体还没好呢!快起来你先”“轮不着你说话!!!”魏婴只好闭上了嘴,继续眼神诚恳地望向虞夫人江叔叔他们,最后看到师姐牌位时终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怎么?你还会觉得愧疚?觉得无颜面对阿姐?”“..阿澄......对不起”魏婴稀里糊涂地就来这么一句,却不知触到了江澄的伤疤
一听到魏无羡说对不起,江澄就想到那日在观音庙内,魏婴对自己说的那句“对不起,我食言了”“谁他妈稀罕你道歉!魏无羡你他妈是不是就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啊?!你告诉我!你凭什么!凭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谁稀罕你的金丹!难道我们江家养你多年就为了图你那颗金丹嘛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凭什么擅作主张想用一颗金丹就这样还了江家......魏无羡......我他妈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啊……”魏婴被江澄吼得一愣一愣的,观音庙内的事情他还不清楚,他现在只听到了金丹这两个字,顿时慌了手脚抓住江澄的胳膊“什么金丹!你,你怎么会知道金丹!”“呵......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是知道了怎么样!你还想继续瞒我是吗!魏无羡...我问你,你到底为什么要刨金丹给我!为了还江家上下几百人的命还是还江家多年的养育之恩?或者是还我爹娘的命?呵哈哈哈,用金丹抵债,不得了不得了哈哈哈”江澄的心绪一直困在观音庙那日,魏无羡对他说的那句“金丹,就当我还江家的了”,这便是他的情绪日渐不稳的原因,他百思不得其解,一颗心被伤的千疮百孔,始于金丹,束于金丹,困于金丹。江澄一直都想抓住魏婴问清楚,但他已经没有资格了,一颗金丹都给你了你还想怎样啊江晚吟?哈哈哈哈哈哈

魏婴见江澄此时已有疯魔迹象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果然和他当初想的一样 江澄会因为金丹这件事痛苦不堪
可他没料到竟会痛苦到走火入魔的迹象了
刚才的话魏无羡也算听明白了一点
不顾其他
直接扑倒江澄 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江澄!江澄!你听我说!!!”魏婴急红了眼,再这样下去江澄迟早会落得个跟赤峰尊一样走火入魔爆体而亡的下场

确定怀里人动静没那么大后
魏婴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一字一顿的对着江澄

“江澄,我刨金丹给你不是为了还清什么江家养育之恩也不是为了还虞夫人江叔叔他们的命,这些我是一生一世都还不清的,我刨金丹是给你,给你江晚吟,不是江家,我也没想过用什么东西来还债更没想过就这样离开莲花坞,这里是我家我哪也不想去了”

“阿澄,我为的是你,是你这个人,这颗金丹我是心甘情愿的,因为是你我才愿意的”



金丹比起我爱的人,又算得了什么......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